金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頓科技專精於振動、衝擊、環境試驗儀器,自西元1983年以來已經歷數二十年的歷史,累積豐富的經驗,並得到許多廠商的信賴及支持。 金頓科技盡一切努力,提供相各方面卓越的生產製造與服務,給予我們的全體客戶,並建立長期互惠的良好關係。 金頓科技國家級測試實驗室,提供兩岸三處標準代測服務,完整的建立客戶與產品間所需可靠度標準。

金頓科技 創新智慧應用大賽 ED-HALT 進階控制器

2017/10/17
本文引自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2751481

-----------------------------------------------------------------------------
2017-10-11 20:52經濟日報 金萊萊

「2017年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簡稱電子展)10月6日至9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盛大展出。為挖掘出台灣產業在AIoT於「智慧生活」得以耀眼全球的創新應用案例,今年電子展設立了「第一屆創新智慧應用大賽」,並於今日(10/6)開幕典禮中頒發得獎獎項,而得獎作品也同步於展中的「AIoT 智慧生活體驗館」中展示,呈現台灣廠商驚人的研發實力。

「創新智慧應用大賽」是由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TEEMA)、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APIAA)、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TAITRA)三大公會共同主辦,本次評選出「智慧製造」、「智慧農業」、「智慧交通」及「智慧健康」等領域,值得仿效、具產業化價值的創新應用案例,總計共有18家廠商的12項得獎作品。


智慧健康載具,遠距醫療照護的秘密武器
仁寶電腦、國立陽明大學與文化大學共同合作,所推出的「BOOSTFix 」是運用輕量化電⼦量⾓器⾃動紀錄,節省傳統⽤量⾓器量測時間,可以⾃動紀錄和追蹤量測結果,觀察復原趨勢。

奇翼醫電「動態心電波形遠距醫療系統」,可在正常生活或活動狀態下,針對有心臟相關疾病的人,持續量測、記錄與傳輸心電訊號,以不干擾生活的方式進行心臟病、中風、過勞、壓力的追蹤與預防,提升醫療效率。

蓋德科技「守護天使800H」,以安全、健康、照顧為導向的智慧型手錶,內建SIM卡可支援獨立通話、光學心率、精準定位與跌倒偵測,是針對銀髮者照顧而設計,搭配專屬app,讓家人可隨時關心父母的安全與健康。 


智慧路燈及交通,生活安全又便利
尼采實業以超過40年感測器研發的經驗創新轉型,聯手中華電信與佶揚投資研發「NBIOT/CAT-M1無線智慧停車系統」,解決都市停車耗時的問題。

光寶科技的「LITE-ON智慧城市路燈」利用路燈設置的普遍性,以路燈為載具,加裝感測器、攝影鏡頭、無線網路與各種無線通訊模組。未來可應用在空污監控、智慧交通監控、城市安全甚至河道水位監控,讓城市的生活更便利。

盛達的「智慧燈控解決方案」,以寬頻電力線為媒介,傳輸調控路燈的指令、路燈狀態(開關燈狀態/電壓/電流/能耗/用電度數等)、IP影像傳出及環境感應器等數據至雲端系統分析。用戶只要用一般的瀏覽器即可對所管理的路燈進行遠端監控,也可以遠端調光控制。

奇美車電的「智慧後方盲區偵測系統」,只需單一鏡頭,無須主機就能實現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功能的智慧鏡頭系統,且鏡頭可直接輸出OSD警示介面至車機螢幕。

雲漢科技推出的「可攜式車用智慧型全域定位導航系統」,一但GPS定位後,會以無線方式與手機(導航機)相連,即使在行駛中GPS無信號時,導航系統會依自主式慣性導航系統無縫接軌,達到導航全域無死角。

固緯電子的「C-1100 多通道胎壓偵測器(TPMS)專用測試機」,主要用來提升在TPMS生產廠商在生產時所面臨到的產能與效率問題,初步估計可提升3倍生產效率,並可大幅度降低所需要的生產成本。


種植環境全面監控,農業進化為智慧產業
大同整合福華電子與大同世界科技,所推出的「全方位智慧溫室控制系統」包含雲端智慧監控平台、溫溼度感測器、製水機及冰水機,可即時監控並管理智慧溫室內的狀況,降低因機器暫停的損失。

惟壹數位科技的「智慧農業整合行動化APP服務平臺之創新應用系統」,運用物聯網感測及無線傳輸技術對農漁產業的農產品進行遠端農作環境監控,讓農漁產業者透過行動裝置APP可即時看到監測數據及異常警示,進行遠端控制的動作。

金頓科技「ED-HALT 進階控制器」,可依戴具條件(頻譜),調整所產生的多軸頻譜,裁適測試,符合客戶使用環境,快速提昇產品可靠度, 耗能部份僅是目前的 20%,購置費用是目前的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