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頓科技專精於振動、衝擊、環境試驗儀器,自西元1983年以來已經歷數二十年的歷史,累積豐富的經驗,並得到許多廠商的信賴及支持。 金頓科技盡一切努力,提供相各方面卓越的生產製造與服務,給予我們的全體客戶,並建立長期互惠的良好關係。 金頓科技國家級測試實驗室,提供兩岸三處標準代測服務,完整的建立客戶與產品間所需可靠度標準。

《太陽能展》台廠催生模組技術標準 獲國際認可

2011/10/11

精實新聞 2011-10-04 19:02:2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2011 PV Taiwan將於(5)日開展,而由SEMI和工研院共同宣布台灣太陽光電業者包括工研院和友達、金頓、茂暘等12家台灣廠商,首次成功整合歐美日,共同透過SEMI的國際平台運作,於今(4)日宣佈已提案通過「矽晶太陽能模組運輸環境振動測試方法」國際產業技術標準,以減少太陽能模組在運輸過程中所產生的損耗。

SEMI PVGroup台灣暨東南亞區總裁曹世綸表示,太陽能對產業技術發展和成本降低最重要的,就屬國際產業技術標準。然而,由於IEC、ISO等國際產業標準均須具備聯合國會員國身分才能參與,台灣的太陽能產業缺乏國際舞台,故SEMI將國際標準制訂的運作模式引進台灣,就是希望能夠協助台灣太陽光電產業能儘早在國際上取得技術主導權、加速開拓新市場。

根據目前的法規,太陽能模組廠商必須保證20-30年的產品壽命,對於太陽光電產業而言,產品的可靠度尤其重要,因此,在產品運送給客戶之前,先做統一的測試來確保太陽能模組能在何種運送環境條件下安然無恙,對於客戶和製造商而言都是降低成本的最佳做法。

而本次通過的太陽能模組運輸環境振動測試標準提供一個統一的測試方法來評估在運輸或運送過程中的機械振動對太陽能模組所造成的耗損,此標準不僅讓模組製造商和其客戶能有一個參考的標準,更有助於加速發展在運輸過程中的模組安全保護方法。

工研院量測中心主任段家瑞指出,以往許多太陽光電業者把模組運到國外時,因為運輸包裝設計未經過一套統一的國際標準測試,以致於經常出現模組產生破裂、脫框等瑕疵,而此運送標準未來將有助於台灣太陽能電池廠、模組廠及系統廠,所生產的太陽能電池模組及相關組件在陸、海、空不同運輸模式下,能有一套國際共通測試方法可遵循,不但可提高其包裝設計及產品可靠度,還能有效降低因運輸產生的瑕疵數量及輸出功率的不必要損耗。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5a17c11-1dd0-4bd0-bd53-07186b4b6fad#ixzz1aQdKWd1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